佘春明到邹平调研时指出:推动工业创新发展 为建设富强滨州作出贡献

2019-02-20 09:1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荆常忠

  

  滨州日报讯 2月19日,市委书记佘春明到邹平调研。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延伸拉长铝业链条,加快推动铝业高端绿色安全发展,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要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总抓手,推动工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富强滨州作出贡献。

  

  佘春明首先来到中国铝谷展览馆参观调研。他走进魏桥创业集团、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裕航特种钢合金装备有限公司等展厅,一边看产品一边仔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并不时询问一些问题。当听到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介绍,他们加大研发力度,今年又将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建立一个研究院时,佘春明说,科技推动发展,这次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作为世界最大的铝产业基地,魏桥要在技术储备、精细管理等方面走在前列。在西王集团食品有限公司,佘春明走进精炼三厂,了解玉米油的生产工艺和程序。听取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介绍情况后,佘春明说,对于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了明确要求,我们将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佘春明还到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同入住园区的外地企业家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创业过程,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在邹魏第三工业园,佘春明参观调研了纺纱厂智能化车间。佘春明在座谈时指出,要深入贯彻刘家义书记去年在铝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人代会提出的“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精神,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努力打造世界级高端绿色铝业基地。

  佘春明指出,省“两会”为今后的发展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邹平要结合实际,制定好自己的“施工图”和“任务表”,正确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产业调整转型带来的压力,以价值链为核心,重塑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庆平、张延廷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