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四单位获评全省民政标准化先进单位 数量全省第一

2018-09-29 08:3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罗军 康曌 李海涛

  

  滨州日报讯 9月28日,全省民政标准化工作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议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滨州市民政局、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管理处、博兴县殡仪馆、邹平县民政局四家单位被评为“全省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我市先进单位数量全省第一。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同林、副市长潘青出席会议。

  

  刘同林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标准化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视民政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狠抓任务落实,切实推动民政标准化工作走在前列。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民政部门要紧紧围绕抓学习培训、抓组织领导、抓标准化研制、抓标准宣贯、抓典型引领、抓指标评估六个方面,以标准研制与贯彻实施为重点,以开展典型引领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证,加快推进民政标准化工作。要把握标准化工作专业性、社会性、层次性的特性。在工作方式上要做到“三个并重”,即:强化标准化意识和提升标准化素养并重、借力与自立并重、制定标准与贯彻标准并重。在具体工作推进上,要把握三个原则,即把握重点,讲究优先次序;分类指导,各有侧重;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形成以点带面、以先进带后进的工作局面,用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水平推进民政标准化工作,为推动全省民政工作走在前列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潘青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民政工作协调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推动滨州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她要求,全市民政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措施,全面加强民政标准化工作,为民政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促进民政服务均等化和社会公平正义,提供健全完善和坚强有力的标准引领。

  据了解,自2016年开展民政标准化工作以来,我市民政局及各试点单位按照省民政厅关于标准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提升民政管理服务水平为导向,以标准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标准研制宣传实施为重点,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市民政局坚持总体引领,从健全机制、培育典型、加强培训、督导考核上下功夫,把提升执行力作为推动民政标准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抓落实、促执行,以“标准化”工作推动业务水平再提升,提高了全市民政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