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加快推进依法行政 全面建设法治政府

2016-12-21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1日下午,滨州市在市公用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滨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新闻发布会。17家省驻滨州新闻单位、滨州市主要新闻单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对《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进行了主题发布,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介绍了《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并做了内容解读,最后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滨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该方案从今年1月开始着手研究起草,经多次征求意见和反复研究修改,于2016年9月形成草案,10月24日正式印发。这是该市历史上第一次以市委、市政府文件形式出台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文件,规划了今后五年滨州市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对于滨州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

  方案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主要是滨州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衡量标准;第二部分至第九部分,依次提出了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和组织保障和落实机制方面等8个方面共50项重点任务和174项具体措施。每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都规定了具体目标和实现举措,做到可细化、可操作、可落实、可评价。

  在提问环节,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解答了记者关注的如何实现法治政府的各项目标、如何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做好对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工作和加强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