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副部长王晨:“中国非常需要这样的声音”

2016-12-21 16:3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12月11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北京接见滨州旅法知名政治学者、《中国能赢》一书作者宋鲁郑先生。

  在接见时,王晨主任首先以一个读者身份对宋鲁郑历经5年时间撰写出《中国能赢》一书表示祝贺。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负责人,王晨高度评价了该书的出版,认为宋鲁郑以海外读者听得懂的语言和能够接受的表达方式,以对国内外的深度了解为基础,从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制度优势。难能可贵的是,该书做到了有理有据,阐释清晰,逻辑严密。

  王晨同时对红旗出版社能够敏锐发现和出版该书予以充分肯定。在得知《中国能赢》中文繁体版即将在台湾出版时,明确表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支持红旗出版社尽快出版英文版,让更多海外读者分享这一著作。王晨还表示,目前的中国非常需要这样的声音,这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最好阐释,他本人以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都会全力支持,让中国的声音响彻世界。

  宋鲁郑先生认为,正是祖国的迅速发展才为此书的写作和出版提供了可能。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写作,客观公正地向海外表达中国的声音。

  国务院新闻办三局局长张雁彬、红旗出版社社长徐永新也参加了会见。徐永新社长介绍了此书的出版过程和出版后在社会上产生的良好影响,并表示《中国能赢2》也将很快面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