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潮评|将“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2022-10-28 15: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姝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特约评论员 王富源

  2月28日,滨州召开“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旨在让滨州人民充盈存在感、满怀自豪感、提振责任感、激发奋进感,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围绕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党员干部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高质高效推进经济发展、用心用情答好“民生答卷”,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推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取得骄人成绩和突出成效。

  思想上位,同筑“在知爱建”价值理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实践的来源。党的历次主题活动,都以思想教育打头,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近年来,受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创新能力偏弱、人口基数偏低等影响,滨州面临发展动力减弱和转型升级挑战。伴随着产业空窗和经济阵痛,一些发展信心不足的表现初露端倪,这种既表面又片面的心态不但无助于解决发展问题,更无益于调动全市人民工作积极性。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和部分群众思想新动态,市委审时度势、科学应对,实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梳理滨州产业的强、滨州资源的好、滨州干部的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党员干部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应响应号召,积极投身主题实践活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和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

  能力就位,扛牢“在知爱建”责任担当。干部能力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和基础。市委领导在专题党课上勉励全市党员干部,要靠能力担当,不断增强政治、群众工作、学习等能力,解决能不能干事的问题。为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市委开展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组织干部“体悟实训”、专班历练;健全督考用一体攻坚激励机制,项目一线考察干部,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升‘八个品质’”是今年度实践活动主题,也是检验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大家练就超常规的本领,付出超常规的努力。因此全市党员干部应将能力提升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前提,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在书上学、在事上磨,加快塑成一支能堪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力助推“八个品质”提升。

  行动到位,落细“在知爱建”各项举措。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擘画了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美好愿景,明晰了实现目标的发展路径;市委印发了“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各部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细化和量化,提升了方案落地性和可行性。全市党员干部应坚持快字当头,对标市委部署、对照方案要求,立定立行,紧张快干,把快节奏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推进中,把高效率体现到每一项工作成效上;应突出久字傍身,聚焦主题实践活动具体目标,优化工作方案,改进工作措施,将短期工作任务和长期工作机制结合起来,将活动参与激情和长久朴素感情贯通起来,真正实现主题实践活动常态长效。

  冲锋号角不停,奋进脚步不止。全市党员干部将投身实践活动,积极讲好滨州故事、维护滨州形象、助力滨州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为利用好新兴媒体的传播优势,发挥时事评论的旗帜作用,滨州市委网信办与大众网滨州频道合作创办了“渤海潮评”评论栏目。《渤海潮评》秉承“关国计,系民生,立潮头,评热点”的宗旨,牢记职责与使命,敢于亮剑,善于发声,积极发挥网络评论不可替代的旗帜引领作用。通过评论员手中的笔发出主流声音,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渤海潮评”品牌,共筑滨州美好精神家园!投稿邮箱:bzbhcp@163.com。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