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潮评 | 滨州温度让人舒适

2022-04-19 11:28:3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丽娟

  □孙洪师

  滨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是的,滨州温度,如沐春风。

  当你发现滨州,来到滨州,走进滨州,感受滨州,滨州温度,就是这么让人舒服。在滨州,迎面而来的是舒适的温度,在滨州,温度不仅仅是体表的感觉,更是每个人心底的感受和沐浴。

  在滨州,一代又一代滨州儿女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辉煌业绩,全市各项事业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成效,这些共同构成了滨州温度。

  滨州的温度,让人舒适。舒适的温度,人民感受得到。

  一直以来,滨州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使得百姓的许多“小目标”变成现实,实践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努力打造着有温度的城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饱满。

  获得感,是人民群众首先感受到的温度。

  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教医保。据统计,2017年以来,滨州累计实现民生支出1578亿元,年均增长7.5%;城镇就业完成率近2年连续位居全省第1位;社保、医保、低保水平全部跨入全省第一方阵。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了,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有兜底了,让咱老百姓感受到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幸福是什么?可能会有很多答案,但在滨州,群众的幸福感实实在在地是越来越浓厚了。

  当你在滨州漫步,街头巷尾、阡陌尾闾、口袋公园、水岸跑道、美丽乡村,绿柳拂岸、荷香沁脾、波光潋滟、鸟语花香,人在画中游,风光无限美,滨州的风韵和风情令人陶醉,滨州的轻灵和水润令人着迷。2022年,滨州确定12类197件民生实事,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条条回应百姓关切,件件呼应群众期盼,让幸福感充溢在群众的胸间心底,让幸福的温度伴随着每一个滨州人。

  安全感,是人民群众感觉踏实的一个温度。

  在滨州,“全科大网格”是创新实施的以党建为引领,以资源整合、多网融合、智能聚合、服务联合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推动了网格治理由全转精,实现了网格化管理服务到边到底。同时,建立了全过程诉源治理机制和创新孵化机制,有效预防潜在纠纷,化解已有矛盾,信访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群众“治安环境”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成功争创全省唯一、全国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在滨州,“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坐在群众炕头 、想在群众心头 、干到群众点头”等理念深入人心,擦亮了“滨周到”服务品牌,实施了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在优化法治环境、要素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批“实招”“妙招”,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水平,拓宽社情民意调查渠道,让企业家舒服、老百姓满意的服务温度持续提升。

  滨州温度,如沐春风,这不仅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扎扎实实的发展感受,是人民至上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滨州,就是这样一座有温度的美好城市。

  为利用好新兴媒体的传播优势,发挥时事评论的旗帜作用,滨州市委网信办与大众网滨州频道合作创办了“渤海潮评”评论栏目。《渤海潮评》秉承“关国计,系民生,立潮头,评热点”的宗旨,牢记职责与使命,敢于亮剑,善于发声,积极发挥网络评论不可替代的旗帜引领作用。通过评论员手中的笔发出主流声音,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渤海潮评”品牌,共筑滨州美好精神家园!投稿邮箱:bzbhcp@163.com。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