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道臣带队赴北京招商考察

2024-03-18 11: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郭九涛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道臣带队赴北京招商考察,参加2024中国?滨州(北京)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实地考察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燕平水务有限公司。

  在2024中国?滨州(北京)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上,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总投资20亿元的20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进行签约。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建有全膜产业链研发与生产基地,拥有专利技术600余项,生产规模排世界前列。签约的海水淡化项目,是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生态的有力实践,依托区内的绿电和余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给当地骨干企业提供优质淡水的同时,剩余浓海水用于制盐和提溴,实现零排放海水淡化,促进区内企业产业链共生互补。下一步,双方将合力推进项目落地开工。

  在碧水源北京总部,王道臣一行参观考察了碧水源自主研发的多项科技成果,调研了核心膜科技、开发新水源,保障饮水安全等内容。双方围绕浅层地下水降盐处理后作为补充水源的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王道臣表示北海经济开发区将与碧水源携手谱写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发展新篇章。

  王道臣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北京碧水燕平水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燕平水务在城市供排水、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领域的成功案例、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辉,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