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3-05-31 22:4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郭九涛 许婉莹 滨州报道

  5月31日,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博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博表示,汛期将至,极端恶劣天气增多,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拧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能力,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张博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强化严惩重罚、严督实导、严查细纠,通过精准严格的监管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强化多部门协同联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企业要紧盯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深入排查研究,研判风险隐患,分析短板不足,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作出针对性安排部署,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基础、制度基础、工作基础。

  张博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整治提升三年行动,积极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各企业必须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积极落实“五带头”,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行业领域事故特点,组织一次事故应急演练,开展一次从业人员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隐患要制定问题隐患“四张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忠礼主持会议并宣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辉对《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区领导高翔宇、马军练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