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发布5月份“五大曝光”行动

2023-05-25 10: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郭九涛 许婉莹 滨州报道

  2023年5月份,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进一步巩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多项工作,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大力开展主题宣传。以“一盔一带”为主题,广泛宣传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开展低速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增强群众的直接观感,扩大知晓面。

  广泛开展曝光警示。5月以来,交警大队组织宣教民警积极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滨州北海交警”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邀请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随警作战采访报道,持续曝光农村地区交通违法人员和车辆。

  深入开展阵地宣传。在集市及主要路口和流动执勤执法点等场所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播放车载宣传音频和车载电子显示屏警示标语,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安全头盔、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和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

  加强劝导提示宣传。持续加强对居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农用车违法行为、电动车违法载人的检查、宣传和劝导。在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开展宣传提示。督促客运场站、客运企业落实出站检查、提示告知制度,客运车辆驾驶人、乘务员在发车前和行驶途中等关键环节,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开展倡导引导宣传。在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的同时,积极倡导汽车驾驶人安装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中小学生骑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穿反光标志制服,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水平。广泛引导私家车驾驶人提醒乘车人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为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助推安全习惯养成。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