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

2023-05-24 22:1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郭九涛 许婉莹 滨州报道

  本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3日,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结合交管职能,积极开展与民法典相关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宣传过程中,民警向群众简要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并引导广大群众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同时,民警还结合辖区实际,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群众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出行注意事项。民警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群众切实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出行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