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经十四路暨滨华连接段顺利通车

2023-05-19 1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樊福军 李白 滨州报道

  五月的北海,彩旗飘飘,机械轰鸣,伴随着一辆辆重型货车从经十四路向北行驶转入滨华连接段,进入山东滨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标志着北海经济开发区经十四路暨滨华连接段顺利通车。

  5月19日,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经十四路暨滨华连接段通车仪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博致辞并宣布正式通车。

  张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市委“1+838”决策部署及全市“大干2023”重点工作动员大会要求,抓招商上项目、抓支撑兴产业、抓转型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全力打造“六个北海”,深入实施“九大攻坚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季度全区GDP增速5.6%,列全市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2%,列全市第3位;外贸进出口增速51.6%,列全市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0%,列全市第3位,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经济答卷。

  张博表示,北海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将更多的财力投入到以道路建设为代表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中。经十四路暨滨华连接段的顺利通车,既满足了滨华新材料公司的生产需求,也解决了群众出行问题,提升了全区人民的生活品质,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

  近年来,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工程,把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实现付台子社区群众乔迁新居,北海人民医院开工建设,疾控中心获批设立,北海大街“断头路”、东港八路桥梁、经十四路投入使用,打通了百姓出行堵点。组织多场文艺晚会、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繁荣了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张博表示,下一步,北海将加快构建高质量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全力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不断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提升运输服务能力,为更高水平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北海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以交通大发展推动北海经济大跃升。

  据了解,经十四路及滨华连接段道路总长3662米,道路宽度24米,施工合同额6526万元。截至目前,道路已通过竣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道路通车后,将解决滨华新材料公司生产车辆通行需求,为化工园区内入驻企业运行及周边新项目落地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辉参加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袁昊主持仪式,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轮值CEO、山东滨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洪安及区直内设机构、园区公司、平台公司及垂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