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召开辖区危货运输企业约谈会暨交通安全培训会

2023-05-12 14:0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郭九涛 许婉莹 滨州报道

  5月11日,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召开辖区危货运输企业约谈会暨交通安全培训会,副大队长陈洪国、区综合执法局交通科、大队车管所、办公室业务骨干及辖区6家危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4月份各运输企业等级评分和所属危货运车辆存在超速、超载、闯禁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情况,并对风险成因逐一进行分析,就如何降低风险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会议要求,各运输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树立事故就是隐患的理念,对存在的源头隐患问题和交通违法行为立即整改,并定期自查自纠;企业要加强驾驶员安全培训,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降低违法量;一车一档归纳好,防止有安全隐患的驾驶人与车辆上路;要督促重点车辆驾驶人定期清理违法。最后,以交安办名义将高风险企业情况抄告区综合执法局,并给高风险企业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家高风险企业负责人就如何高风险摘帽作了表态发言。

  约谈会后,办公室工作人员给各企业上一堂交通安全宣传课,结合近期事故案例,深度解读各类重点违法的危害,要求各企业切实树立起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最后以“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告诫每一位企业家。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