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3-04-27 15:3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黄新宇 许婉莹 滨州报道

  为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发生,按照上级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北海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区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有效研判我区特种设备安全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防范措施,对如何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聘请特种设备专家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指导,通过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特种设备本体以及日常管理维护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在用特种设备检验运行及维护记录等工作。同时,对新颁布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 》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增加检查频次,强化应急能力培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可防可控。

  截至目前,抽查特种设备重点单位6家,涉及特种设备227台(套),发现特种设备隐患26项,目前正督促相关单位整改中。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