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海事处:水上知识进校园 筑牢夏季安全网

2023-04-26 14:43: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黄新宇 许婉莹 滨州报道

  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全力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近日,北海海事处联合区教育办为下泊头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北海海事处工作人员通过结合发人深省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学生们讲解了水上交通运输工具的类型、船上救生设备标识及其用途,如何正确乘船、防范人员溺水和突发情况应急自救等方面的知识。海事处工作人员还通过手把手教学、“沉浸式”体验,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及其他救生设备。

  北海经济开发区下泊头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赵瑞夷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许多防溺水的安全小知识,也明白了生命的可贵,我们应该好好呵护我们的生命,作为小学生,我们不但要懂得如何去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而且要掌握识别险情、紧急避险和遇险逃生的能力,在发生溺水事件时,学会怎么进行自护和自救。 ”

  北海海事处团支部书记崔志超表示,“五一节假日期间是学生溺水的高发时段,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水上求生技能,海事处安排专业老师为学生带来了这堂理论加实操的水上知识课堂。同时,我们再次提醒家长和小朋友们,外出旅行游玩,一定远离危险水域,保护自身安全。”

  目前,北海经济开发区已经颁布并实施了《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对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加强部门联动,不断健全完善“党政统筹、部门协作,各司其职、依法履责,防范为先、教育为主,强化演练、救援有力”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社会综合施治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