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应急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议

2023-04-26 14:43:0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黄新宇 许婉莹 滨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第6次区党工委(扩大)会议要求,4月25日,北海经济开发区应急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议,全区42家工矿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山东鲁泉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全专家尹合林授课,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概念及内涵、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典型案例分析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就做好五一前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责任落实,履行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夯实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要抓牢基层基础,各企业要以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作为基层基础工作落实的主线,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抓好教育培训,推进标准化创建和提升,以标准化运行来保障生产安全;要抓实规范管理,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关键设备岗位、关键作业人员、关键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排查、治隐患、保安全,以强有力的措施防控好各类风险。

  会上还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案明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对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生产防范能力产生了深远的警示教育意义。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