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第六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2023-04-25 10:19: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黄新宇 许婉莹 滨州报道

  近日,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第六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忠礼,区领导孙臻、刘金海、李景民、高翔宇、张龙华参加会议。

  张博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全面抓好主题教育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要着力促进发展,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把准行动方向、细化行动路径、提升行动效果,推动“1+1269”工作思路深入实施、见到实效。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变成谋划推动工作的过程,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深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国家、省、市要求,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准备,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按照市委巡察整改“七个到位”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重点关键,推动巡察整改标本兼治。要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效,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把贯彻市委巡察组的意见建议与全区“1+1269”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要细化整改措施,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分解整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实行挂图作战、对账落实,以上率下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确保事事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切实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要加强督导督查,建立监督考核机制,及时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对整改工作不力、拖拉推诿、虚假整改的,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张博表示,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经济发展、产业集聚、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主责主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深度融合,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着眼布局未来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推进北海人民医院、经十四路道路工程等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改善全区医疗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抓实生态环保,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深入开展“净滩2023”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要抓好抓实社会稳定,严打各领域违法犯罪,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做深做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