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北海经济开发区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2023-04-17 14:16: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记者 黄新宇 许婉莹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北海经济开发区情况反馈会议召开,滨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安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博参加活动。

  会上,张安中反馈了巡察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有关情况,传达了市委相关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北海党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行动自觉。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把抓巡察整改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推进整改,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清仓见底”。领导班子要主动认领、专题研究,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切实做到情况明、责任清、工作实;要注重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常态长效。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挖潜能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真正把潜力转化为实力、把潜能转化为动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全力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张博在讲话中表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摆正位置、亮明态度,按照市委的部署和市委第一巡察组的要求,不折不扣、锲而不舍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整改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成效抓整改、聚焦督查抓整改、聚焦贯通抓整改,切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查漏洞、找原因、寻对策,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长效机制;要注重结合转化,在强化党建引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守牢一排底线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抓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

  期间,滨州市委第一巡察组还向北海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