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正式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2022-05-06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许婉莹 见习记者 吕明晓 通讯员 韩朋朋 滨州报道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5月1日起,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正式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据了解,按照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单一作业类型为钓具外的其他所有作业类型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小型张网渔船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所有休渔渔船于5月1日12时前进入船籍港或指定自然港湾停靠休渔,切实做到“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港规范”。另外,农业农村部批准的滨州市伏季休渔期间特殊经济品种专项捕捞生产执行专项捕捞许可制度,将严格实施限额捕捞、专项标识、渔获物定点上岸、船位动态监控、执法船伴航管理。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