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春季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2-04-29 17:3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许婉莹 见习记者 吕明晓 滨州报道

  4月29日,2022年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春季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北海大饭店举行。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北海经济开发区直各内设机构、园区公司、平台公司、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博主持会议并致辞。张博表示,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将牢固树立“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便捷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博致辞

  会议期间,嘉宾一行观看了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招商专题片。山东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山东滨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安致辞,刘洪安表示,北海具有良好的产业生态空间、区域战略承载能力,基于此,我们深耕北海、着眼未来,围绕“绿、蓝、橙、红”四色发展,立志把滨华新材料打造成一家缤纷多彩的大型平台生态型公司。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北海经济开发区“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帮扶政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双方将精诚合作,全力以赴建设更高质量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北海,助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

  签约仪式后,活动邀请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中部公司董事长田庆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原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中科院实验海洋生物学开放室主任相建海分别作了《依托滨州资源、产业优势,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中国化工产业及园区发展展望》《自信自强,做好华夏对虾种业》的专题讲座。

  据了解,北海经济开发区目前基础配套日臻完善,培育壮大了高端铝、高端化工、现代海洋、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一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布局、加速推进。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全线飘红,实现GDP增长8.5%,增速列全市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7亿元,增长27.5%,增速列全市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4%,增速列全市第4位,其中“四新”投资增长33%,占比94.6%,列全市第1位;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23.9%,列全市第1位;进出口总额3.21亿元,增长323.5%,增速列全市第1位。

  北海经济开发区上下正以建设更高质量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北海为目标,着力打造产业北海、生态北海、文化北海、活力北海、人文北海、宜居北海“六个北海”。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总投资87.51亿元,涵盖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基础设施配套等多个领域,既有“老朋友”提档升级的转型项目,也有“新朋友”补链强链的创新项目,各具优势、亮点纷呈,给滨州、给北海带来了良好预期和发展愿景。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