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交流座谈会

2022-04-29 15: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许婉莹 通讯员 吴玲玉 滨州报道

  为贯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北海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企业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4月28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交流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参会项目单位对政务服务意见建议并填写《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政务服务评价表》。各项目代表对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推出的“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模式和“提醒办、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帮代办、上门办”的“六办”便民服务举措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各项目单位对以后帮办代办和政务服务的改进提出了建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将认真研究梳理、消化采纳,及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并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主动服务、用心服务,打通助企纾困“关键点”。对各项目单位提出的问题及意见,认真梳理研究,要结合实际,直面问题,迅速行动,对照问题清单,细化分解重点、难点、堵点,制定针对性强、可量化、有时限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高效服务,做实复工复产“助推器”。聚焦提高审批效率,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推行并联审批,实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清单制度;要坚持精准服务,做到线上线下“贴心帮”。积极创优服务方式,针对项目特点进行“量体裁衣”“私人订制”,配备专属“项目管家”,建立“一企一策、专人专班”的帮办代办服务团队。

  会议强调,此次活动旨在听取企业家的心声,以企业建议为工作风向标,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理念,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把力量凝聚到推动政务服务改革政策落地见效上来,大力营造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