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2-04-18 19:5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新宇 许婉莹 见习记者 吕明晓 通讯员 徐宝玉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文件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并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海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的位置,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树牢“零事故”理念,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思想再触动、工作再加压、措施再强化,做实做细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在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时段对全区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通过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做到风险隐患见底、问题整治彻底、责任落实到底、运行管控筑底;夯实各级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建立健全“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责任管理体系;毫不放松从严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决策部署和行业防控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织密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水平。要定期组织区内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统一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各运输企业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员工自行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一律不得上岗作业。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更是生命线。交通运输作为安全的重点领域和高危领域,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