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山东创新北海有限公司开展高温铝液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2022-04-16 20: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新宇 许婉莹 滨州报道

  为提升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深刻汲取“4·3”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熔铸铸造井爆炸事故教训,4月15日,山东创新北海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高温铝液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聂林,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经贸发展局局长李景民进行现场督导和观摩,并对创新北海的厂房、生产工艺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此次演练模拟熔炼车间铝水外溢起火,并造成工作人员烫伤。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迅速报告,现场指挥组织各应急救援组迅速集结,各司其职,快速对险情和受伤人员进行处理和救治,通力配合完成演练各项计划。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本次演练及实地检查情况进行了探讨。聂林强调,要严格落实“一周一小练、一月一大练、一季度一检验”工作机制,实现应急演练的规范化、常态化,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