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帮助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业

2022-04-15 23:1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新宇 许婉莹 见习记者 吕明晓 通讯员 赵晓敏 滨州报道

  为优化营商环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有序推进餐饮单位复工复业,进一步消除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北海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当好“店小二”、下好“及时雨”,主动靠前、细化服务,全力支持和推动全区餐饮服务业的复工复业。

  北海市场监管局借助微信服务群、电话、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向餐饮企业宣传通知,转发最新的餐饮复工指导信息,耐心解答餐饮经营户关于“复工复产“的申请及核验、顾客信息追溯制度、经营场所消毒要求等问题,让商户及时了解开放堂食要求。

  对于已经复工并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业户,北海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精准指导,对“场所码”核验、现场桌椅摆放、消费者座位设置、消杀措施等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放堂食的标准要求进行指导,同时对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导。

  北海市场监管局严格做好餐饮恢复堂食后续监管工作,通过日常巡查与随机回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开放堂食的餐饮服务单位进店顾客登记、体温记录、员工每日健康检测记录、堂食安全距离落实、就餐前后清洁消毒等情况,一旦发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立即责令改正并跟进督促,降低公众用餐风险。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