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专用线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2022-03-26 18:5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许婉莹 见习记者 吕明晓 滨州报道

  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北海经济开发区专用线新建铁路工程、山东省鲁北煤炭配送基地有限公司专用线改扩建铁路工程开通的通知》,决定自2022年3月15日18:00时起,开通北海经济开发区专用线铁路工程。这标志着北海经济开发区专用线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据悉,北海铁路专用线于泊港铁路东风港站接轨,向南至北海魏桥厂区,线路长度4.56公里,设计运输能力648万吨/年,主要货物种类为煤炭,总投资2.26亿元,由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魏桥创业集团共同出资建设。

  北海铁路专用线项目是滨州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助推完成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滨州市尽快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有效改善环境质量,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迫切需要。北海铁路专用线的开通运营是滨州市铁路事业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对于完善鲁北地区铁路网络,提升滨州生态环境交通承载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