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小型普通客车碰撞三轮车伤人事故调查通报

2021-11-26 17: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实习记者 吕明晓 滨州报道

  近日,在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郝家沟路路段驾驶员韩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郝家沟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事故地点时,与前方同向行驶李某飞驾驶的无牌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三轮车乘车人杨某良、杨某兴、唐某华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处置。经现场勘查和进一步深度调查,该事故涉及的三轮电动车车辆所在建筑公司未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对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存在电动车违法载人上路行驶问题,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韩某某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的行为是本次事故发生的原因。

  事故发生后,北海交警大队立即组织人员对涉事企业及辖区其他建筑施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制作《社会单位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情况通报单》通报相关企业,下达隐患整改责令涉事企业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针对辖区施工人员夜间出行规律和特点精准制定路面查纠、宣传提示等管控措施,对辖区建筑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企业下属车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通过将此次伤人事故进行通报,希望广大驾驶员吸取教训,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各运输及建筑企业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预防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