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滨州对虾节暨盐田生态虾文化节在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

2021-09-28 09:2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见习记者 许婉莹 实习记者 吕明晓 滨州报道

  9月27日,第二届中国滨州对虾节暨盐田生态虾文化节在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

第二届中国滨州对虾节暨盐田生态虾文化节现场

  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聂林、中国流通与加工协会副秘书长朱亚平、汇泰控股集团总经理张海民分别在活动上致辞活动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渤海水产副总经理陈锚与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全签订共建盐田虾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垦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亚芳签订品牌建设与推广战略合作协议;汇泰渤海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牛明德与北京天创文投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区总经理张庆国签订盐田虾优质产品使用及推广战略合作协议;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良与北京新东升晟永兴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河签订盐田虾优质产品使用及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聂林致辞

  现场还评选了第二届中国滨州对虾节暨盐田生态虾文化节“盐田虾养殖能手”并颁奖,获奖养殖能手于胜涛分享了得奖感受。随后,渤海水产召开盐田虾深加工产品发布会,展示了面向高端餐饮、精品卖场推出的两款新品,滨州市委海洋办主任、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梅英和汇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荣强为产品揭牌。活动最后,中国流通与加工协会副秘书长朱亚平,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副院长王际英,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副主任李宝山,江苏省海洋研究所副所长吉红九,滨州市委海洋办主任、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梅英,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聂林,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洪军,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荣安共同启动第二届盐田生态虾文化节暨渤海水产对虾联合育种平台项目。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盐田生态虾文化长廊,品鉴盐田虾菜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展示了渤海水产科研成果和产品开发成果,促成与各行各业的精诚合作,打响了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脊岭岛盐田虾的品牌,有助于滨州打造特色渔业产业,有效促进滨州对虾产业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