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到北海经济开发区汽车站、出租车公司开展“一盔一带”宣传

2021-09-22 18: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实习记者 吕明晓 通讯员 马通 滨州报道

  为全面推进“一盔一带”行动,响应山东省“一盔一带”相关工作部署。近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宣传人员到北海经济开发区汽车站张贴使用安全带标志,到北海经济开发区出租车公司现场向出租车司机开展正确使用安全带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在汽车站,北海交警大队宣传人员首先与汽车站安全负责人交谈了本次到汽车站目的,并了解了目前车站内的车辆构成情况,随后到停车、维修区为停靠的大型客车粘贴提示标志,同时要求尽快在全部车辆上粘贴标志。最后车站安全负责人表示会全力配合好交管部门的工作,加大对乘客使用安全带的提示力度,确保上车后人人均使用安全带。

  向出租车驾驶员讲解安全事项

  在出租车公司,北海交警大队宣传人员主要讲解了正确使用安全带的事项,着重强调了不能图方便将安全带一直放置在卡扣内,仅使用一根。同时与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准备近期到出租车公司开展一次涵盖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和部分司机的主题讲座,全面提升出租车司机使用安全带的主体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促进了辖区群众遵法守法意识,为辖区道路安全文明建设增添了有力的一笔。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