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首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与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并联审批

2021-09-13 14: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滨州报道

  近日,空气化工产品(滨州)有限公司代表将一面绣有“热情上门服务 企业发展福祉,周到帮办代办 行政审批楷模”的锦旗送到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空气化工产品(滨州)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我们这个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手续能够迅速办结出证,得益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局推行的并联审批和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一系列惠企便民的政策。”

业务办理现场

  2021年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全面推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以前企业需要先办理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再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前后跑两个部门,且流程复杂,办事效率不高。为解决这种“政策相互冲突、审批互为前提”的难题,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协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对审批流程再梳理、再优化,最终实现通过线上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系统申请规划设计方案审查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联合申办,两个事项线上并联推进。

  项目单位也可以申请红色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由红色帮办代办员上门收取规划设计方案审查与建设工程规划许联合申办材料,并提交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业务窗口受理后,相关部门并联推进审查工作,红色帮办代办员跟踪审批进度。办结出证后,由红色帮办代办员将证件送达项目单位。

  并联审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举措,北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推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以来,压缩该手续办理时限30%,大大节约了企业办事成本和时间,这标志着北海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入了攻坚期。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