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校园保安培训

2021-08-20 16:3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市公安局北海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北海经济开发区教育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在册保安员开展集中培训活动。

  北海经济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员培训活动现场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北海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从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5人教官团队,结合学校实际安全需要和学校专职保安素质能力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计划。

  培训活动中,教官带领学校30余名保安队员分别就突发事件的预先判断、应急处置、防护器械的使用以及消防防护器材和火场疏散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和演示,详细培训保安队员如何应对暴恐袭击以及对暴力袭击分子的控制。

  此次演练和培训使学校保安员对校园袭击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理解,对配发的防护器材使用能够更深入的掌握,巩固了防护能力,增强了校园保安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能力,为更好履行工作职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确保师生安全共筑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