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19 22:0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李昌 滨州报道

  近日,为有效打击货车、面包车突出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进一步梳理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以辖区内国省道及乡镇省道为重点管控区域,扎实开展“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交通安全设施检查。北海交警大队要求全面排查、及时补齐更新或修复不符合标准或被破坏损毁的交通标志线、安全防护设施,封闭不合理的路侧开口,有序推动清理马路市场等占道经营行为。加强动态巡查,突出夜间巡查,查处货车“百吨王”及超载30%以上的严重违法行为,严查面包车超员、报废拖审、非法接送等严重违法行为。

  加强源头监管。整治过程中严防超载超员车辆上路行驶,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工程建设,查处无牌无证、报废、改装车辆,实施有效源头管控。

  加强舆论宣传。北海交警大队采取粘贴违停提示单的方法警告违法车辆驾驶人,对于暂停路边车辆进行口头教育并劝离现场,利用发布公众号、电子屏、微博等媒介方式告知群众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对行人带来的影响,教育群众和驾驶员自觉抵制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行驶推进“两路两车”专项整治的舆论氛围。

  此次行动出动警力18人,警车7辆,共查处违法行为10起。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极大地提升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为辖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