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副书记、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月波调研“四港联动”和港口建设情况

2021-08-09 17:1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滨州报道

  8月6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月波调研“四港联动”和港口建设情况,滨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天祥,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单纪亮,滨州市无棣县委副书记兼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涛,滨州市沾化区领导路辉、高翔宇陪同。

  张月波实地调研了套尔河港区、山东港口滨州港等地,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各职能部门汇报了滨州市“四港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思路,参会人员根据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月波指出,实施滨州港、黄骅港、套尔河港、小清河港“四港联动”,是滨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各级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紧迫感和机遇意识,在前段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大胆探索创新,主动沟通对接,一项一项地攻坚突破,让“四港联动”真正落实落地。要加快“四港”与滨州腹地之间的互联互通,大力发展“公铁水空”多式联运,形成联动发展的局面,共同服务滨州市腹地企业和产业发展。

  张月波强调,滨州港作为滨州市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对于拉动腹地经济、促进滨州市对外开放起着重要的作用。希望滨州港的建设运营要放在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放在全省港口总体发展的大局、放在全省对外开放的大局中进行规划设计,找准定位,加快建设步伐,尽快完善各种设施和功能。要着力推动港城深度融合,促进优势互补、错位协同、融合发展,持续放大港口集聚效应,全方位融入、全方面服务、全产业带动城市发展,提升港口对城市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