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2021-08-05 10:15:01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通讯员 杜广云 滨州报道

  近日,全国多地相继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滨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道路安全通畅。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李继舜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科学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及多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包段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思想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北海交警大队召开动员会,要求所有参战民警、辅警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全力配合卫生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检测工作。

  强化值班备勤,及时应对处置。北海交警大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疫情信息,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强化排查管控,发挥卡点作用。在疫情隔离中心的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履职尽职、积极作为,配合卫生部门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的检测登记工作。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同时,做好从中高风险区进入北海车辆的劝返工作。

  强化安全防护,做好内部防控。北海交警大队筹备足量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各科室、各所、各队要做好办公场所及值班备勤室的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所有执勤民警、辅警要提升安全意识,值班备勤,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同时科学安排勤务,保证执勤人员能得到充足休息。

  强化宣传教育,做好疫情知识宣传。执勤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过往司乘人员要减少外出聚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全力筑牢北海经济开发区的疫情防线,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齐洁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