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孩子一样!”北海岔尖村企业人走访慰问留守老人

2021-04-26 09:5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赵娴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实习记者 赵娴雅 滨州报道

  4月24日,在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办公室主任王树成的带领下,山东星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星、滨州燕园启航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圣杰、中铁十局驻北海办事处负责人赵宗安、北海玫瑰盛典董事长张建鹏、无棣矿裕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元清一行带着粮油、面食、营养品等到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岔尖村的几位留守老人和老党员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张金星一行每到一位老人家中,都会与老人聊聊天、拉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健康状况。张金星一行对村中留守老人们的走访慰问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打动了老人们的心,切实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岔尖村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用纯朴真情的活动诠释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弘扬了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这些孩子们每年都会来,还带很多我们平常舍不得吃的东西,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来了还会陪我聊会天,虽然孩子常年在外打工,但是看到这些孩子们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年都盼着,可好了!”老党员张清志高兴地说。

  据悉,岔尖村的青年企业家每年都会对村中的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和慰问,让村中的留守老人切实感受到了关怀,有效减少了老人的孤寡感受,为打造和谐乡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