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强化常态化面包车管控力度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2021-04-07 22:22: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执勤民警查看驾驶员证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七座以上面包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面包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常态化开展面包车交通安全治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整治行动中,北海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面包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过往面包车实行“六必查”原则,最大限度降低面包车违法行为发生率。对面包车涉牌涉证、超员、非法粘贴遮阳膜、非法改拼装、未审验、未购买三者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同时,借面包车整治行动开展时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口头教育提醒等方式,积极主动加强对广大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使驾驶员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北海交警大队开展的常态化面包车交通安全治理行动,全面营造出打击面包车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震慑面包车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降低了面包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率,切实保障了辖区道路的安全和畅通,为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排除了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