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大队召开辖区重点客货运输企业约谈会

2021-01-21 22:5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北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其宏通报了近期北海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驾驶证逾期未审验、车辆多起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滨州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12日山东省滨州市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滨州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源头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1月19日下午,滨州北海经纪开发区交警大队会同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联合约谈北海区14家重点客货运输企业负责人。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李继舜、副大队长王其宏、北海区纪工委、北海区综合执法局、北海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会上,北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其宏通报了近期北海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驾驶证逾期未审验、车辆多起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况,指出了企业在交通安全培训、安全例会管理、驾驶人资格资质、安全管理档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给各企业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滨州北海经纪开发区交警大队会同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联合约谈北海区14家重点客货运输企业负责人

  就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北海交警大队大队长李继舜指出,各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保障货运交通安全放在保障社会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来认识,把整改交通安全隐患与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健全规章制度结合起来,与整个企业的经济效益结合起来,认真履行货运企业在交通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和责任,迅速开展各项问题整改,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北海交警大队大队长李继舜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立即组织企业内所有驾驶员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把今天约谈会内容传达每一名驾驶员,坚决杜绝车辆超载、闯禁行、不按交通信号通行等严重驾驶行为的发生,存在车辆逾期未审验、未报废的企业抓紧逐车排查车辆情况,可审验的尽快审验,不可审验的尽快交车报废,切实消除源头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