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现场 控源头 北海全力做好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5 19:0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在餐饮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滨州报道

  1月13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投资促进局局长吴炳泰带队到辖区内的大型商超、餐饮单位、加油站等开展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检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1月12日省市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做好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加油站检查

  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加油站安全检查记录、商超商品进货渠道、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工作人员证件资质等情况。吴炳泰详细询问了各单位关于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风险管控方案、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吴炳泰提出,各商贸流通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树立起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狠抓风险防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也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监督管理,从严管理,严格执法,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检查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主线,以商贸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为支撑,以各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为框架,详细制定了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依法督促商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一企一策”和“四张清单”,实施精准管理,狠抓安全生产,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确保辖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