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基金先行垫付使伤者治疗得以延续爱可以传承

2020-12-24 19:1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滨州报道

  12月21日下午,北海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一张10930元的往来结算票据送到张某家属手中,这张票据意味着救助基金垫付工作的完成,使张某的治疗可以得以延续。

    据悉,12月5时凌晨4时许,张某驾驶一辆半挂车与路边停放的另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碰撞,事故发生后张某因受伤严重,被紧急送往无棣县重症监护室治疗,我大队负责事故处理的民警第一时间介入,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得知,张某家中父母均70多岁,而且没有收入来源,妻子已于多年前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家中条件刚要好转,张某的巨额医疗费又让这个家庭蒙上一层阴霾。

    民警得知张某的情况,在征得张某父母的同意后,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帮助其申请道路交通救助基金,并协调当地医疗机构对其开通救助绿色通道。基金服务站的民警主动为其服务,办理救助基金申请相关手续,并多次电话沟通办理过程中有无困难,主动作为。相关手续齐全之后,为其申请垫付资金10930元,与此同时帮助申请交强险并垫付1.8万元。对于张某这样的普通家庭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解了燃眉之急,让身处异乡的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