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大队周末“不打烊”深入推进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12-24 19:0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入冬以来,北海大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事故特点与规律,科学调整作战思路,持续强化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认真分析了面包车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分析查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工作措施,坚持“定点检查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强化对辖区城乡结合部、农村道路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力度,进一步减少管控死角、杜绝执法盲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面包车管理的针对性、覆盖面。

  记者了解到,这次重点检查各个辖区内过往农村的面包车是否存在“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影响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车辆坚决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严惩一起,全天侯、全方位压缩微型面包车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滋长空间,有效震慑各类面包车道路交通违法,进一步规范辖区面包车道路行车秩序,严防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