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大队召开岁末年终交通复杂疑难案件研究会

2020-12-24 19:0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提升事故岗位民警的执法办案水平,12月22日下午,北海大队组织召开疑难案件研讨会,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多车相撞等疑难、复杂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及责任认定书在起诉、审判环节的使用、刑事诉讼程序取证等工作进行共同研究,大队班子成员、事故处理科全体民警参会。

  会议中,北海大队对近期肇事逃逸案件进行了梳理,要求办案民警要充分认识打击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的重要性,并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清理、侦破一批积案,确保不出现上访或投诉案件的发生。最后李继舜大队长强调,事故处理科的全体办案民警一定要规范执勤执法,从每一起案件的接出警到调解结案都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敬业意识,避免承办案件中出现的低级错误,真正做到执法权限法定化,执法责任明确化,执法程序公开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检查经常化,进一步提高办案执法水平,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