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多方面发力 狠抓源头隐患清零工作

2020-12-10 14:2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滨州报道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扎实推进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北海交警大队以“除隐患、防事故”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为抓手,强化措施,从多个方面发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从“组织部署”入手,突出工作重点

  提升管控能力,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北海交警大队精细排查找准安全隐患点,隐患清理明确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责任到位。同时,要求全体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迅速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强化车辆源头管理,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从“源头管理”入手、狠抓事故预防

  针对梳理出来的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信息,北海交警大队及时组织开展各项隐患清零工作。加强摸底排查,梳理隐患清单,对辖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审验等隐患情况进行摸底,北海交警大队梳理建立重点隐患车辆及隐患企业和驾驶人清单,专人跟踪隐患处置,推动落实隐患“清零”制度。

  从“部门联动”入手、抓好多方协作

  在保持路面执法力度工作的同时,北海交警大队积极与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辖区重点车辆的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和不符合准驾标准的驾驶人一律禁驾,对非法拼装、达到国家报废标准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全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从“路面管控”入手、落实严抓严管

  北海交警大队采取重点路段线上巡、重点时段点上查、重点车辆面上控的勤务模式,建立点、线、面立体式管控体系。通过采取安全检查与路面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对过往客、货、危运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突出管控重点,以国省道、县乡道路等为主线,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路面上,加强路面行车秩序管理,组织警力在早、中、晚高峰时段进行突击治理,严厉打击客、货、危运等涉牌涉证、逾期未年检、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震慑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从“宣传教育”入手、营造浓厚氛围

  以“除隐患、防事故”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为抓手,北海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课,通过现场以案说法活动等形式,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同时,加大违法曝光,充分依托“双微”新媒体平台,加强对辖区逾期未处理车辆的曝光、推送、提示,对于违法驾驶员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起”,进一步提高重点车辆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宣传跟进到位,扩大工作辐射效应,有效保障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