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织密“四张网”积极应对冬季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

2020-11-25 10: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滨州报道

  为最大限度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北海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夯实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北海交警大队结合近期辖区气候变化特点,织密“四张网”超前预警,积极应对冬季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

  织密预警提示网

  北海交警大队各部门实时关注天气预报,组织研判分析,做好思想、人员、物资、装备等准备,主动加强与气象、道路管养部门的紧密协作,建立健全信息交换机制,加强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一旦出现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机制,确保快速发现、快速预警、快速提示、快速采取管控措施。

  织密勤务调度网

  北海交警大队将加强恶劣天气下积雪结冰、团雾易发路段和清晨、傍晚、夜间等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重点强化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的管控,协调运输部门、督促客运企业暂停受冰雪天气影响严重的地区和通往这些地区的公路客运班线运营,视情况停止相关剧毒化学品运输审批,限制恶劣天气期间危化品运输车上路行驶,严防危化品运输车和其他车辆在一起滞留,充分发挥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对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车辆无法安全通行的,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及时采取远端控制、近端分流、多点分流、分段容留等措施,严防发生多车相撞、群死群伤事故及危化品泄露燃爆事故。

  织密宣传教育网

  北海交警大队通过部门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机制”,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广播电视等各类媒体平台和路面可变情报板,加强线上线下宣传诱导和安全提示,广泛发布实时路况及交通管理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提示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处置能力。

  织密勤务保障网

  北海交警大队高度重视,配齐配足各种防护装备和用具,加强岗前安全防护检查提示,及时督促检点民警在执勤执法时必须按照规定着装等,确保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证在岗在位,动态掌握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及时调度恶劣天气影响地区工作部署和勤务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