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携手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20-09-09 10:1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滨州报道

  为有效遏制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近日,北海交警大队携手交通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第一天早上7时30分,10名交通志愿者在北海交警大队的统一安排下,头戴红帽、手举“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小黄旗、身披“文明交通志愿者”绶带走上街头。交通志愿者们礼貌劝导、文明监督,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纠正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北海交警大队加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常识,并发放安全交通宣传资料,引导行人按照信号灯安全通过马路,并帮助老人、儿童安全通过马路。

  此次活动共发放“非机动车、行人安全通行提示”安全宣传单800余份,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34人次。

  在此,北海交警大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文明走路、文明骑车、文明驾车,消除不文明交通陋习,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