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规范使用安全带宣传活动 强化安全防护水平

2020-09-09 10:0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民警向乘客普及使用安全带的相关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引导驾乘人员养成自觉佩戴安全带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习惯,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北海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强化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

  活动中,北海交警大队民警认真检查了客车运行情况,同时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和车辆的管理,做好出车前的各种检查工作,对车辆配备的安全设施如灭火器、安全带、灯光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北海交警大队指出,相关企业要及时进行整改,避免因防护检查不到位导致车辆“带病”上路,要加强对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力度,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认识到机动车行驶时“安全带、生命带”的重要性,驾驶人在行驶前需观察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