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北海交警守好“护学岗”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0-09-02 14:10: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执勤交警向学生家长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滨州报道

  为给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畅通的交通环境,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开学第一日,北海交警在北海实验学校门前部署警力,认真开展“护学岗”工作,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全力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护学岗”执勤民警在学校门前,用规范的交通手势,引导车流与人流间隔通行,最大限度利用道路通行资源,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口头教育,提示学生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通行。执勤交警在工作间隙还不忘提醒家长,接送孩子时要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或停车泊位上,严禁随意停放车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