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2020-08-21 09:5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民警为群众开展道路安全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滨州报道

  为提升辖区“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北海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相关部署要求,在辖区全面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北海交警大队以各路面执勤点为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

  北海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向过往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尤其是老人、小朋友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向机动车驾驶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并结合辖区内典型交通事故和案例,向群众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及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和后果。

  同时,北海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结合夏季天气特点,宣讲了夏季事故预防知识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