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安分局海岸警察大队查处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船舶案

2020-05-20 17:06: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5月2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5月18日,滨州市公安局北海分局海岸警察大队在岸线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无相关驾驶机动船舶证件及船长适任证件的渔民驾驶船舶载客出海,并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5月18日,接滨州市气象局预警通报,北海范围将出现8至9级雷雨大风,海上安全形势严峻。北海公安分局海岸警察大队第一时间派出警力深入沿海一线开展巡逻踏查,动员群众做好安全防范。

  在岸线巡逻过程中,民警发现渔民张某驾驶船舶载客出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警方随即将张某传唤至海岸警察大队接受调查。经查,张某于当日驾驶机动船舶载客20余人出海航行约1小时,且无相关驾驶机动船舶证件及船长适任证件。张某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船舶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四条之规定,警方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或者偷开他人航空器、机动船舶的,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