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公布2020年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

2020-03-31 15:58: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3月3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全力确保清明假期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31日,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依据往年假期出行规律,结合今年实际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发布了2020年清明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受疫情影响,2020年清明节车流量较往年较小,但各地复工复产正如火如荼开展中,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建议广大市民减少长途出行,选择本市地区就近游玩,尽量走国省道,以免堵车。其中,顺河路路段、港城路路段、交警大队门口路段、北海四路路段、魏桥工业园区附近路段易发生拥堵现象。

  北海交警分析指出,魏桥工业园区附近路段,魏桥工业园区务工人员较多,上下班高峰期(早6:30至7:30、午间11:30至12:30、晚17:30至18:30)车流量较大,请注意出行安全。顺河路、港城路路段,此区域为北海新区餐饮、娱乐集中路段,车流、人流较大,请注意减速慢行。交警大队门口,由于北海大街施工,车辆较多,上下班高峰期极易堵车,建议绕行起步区路段。起步区路段,辖区起步区建设基本完成,商业区、住宅区相继投入使用,早晚进出车流较多,请注意安全。前往无棣县柳堡镇、常家镇方向因道路施工全线暂停通车,如需前往请沿S233线至无棣县佘家镇牛王村绕行或前往下洼镇绕行荣乌高速。

  交警提示,驾驶无牌无证车辆是严重违法行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载人安全风险高、隐患大,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驾乘。景区道路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雨天行车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车辆超员后惯性加大、制动性能下降,行驶稳定性降低,在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路段行驶容易失控、翻车,导致严重事故。

  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中秋期间走亲、出游,请不要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发现客车超员载客,应及时制止或通过电话、短信举报。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长途驾驶,请合理安排好行车计划和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超速行驶时,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会直接影响驾驶人的安全驾驶,如遇紧急情况,驾驶人往往措手不及,容易造成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超速行驶。疫情期间建议减少外出,选择本地游玩更安心;如需出市出省请提前与当地有关部门报备,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