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化工专项行动办调研组到北海调研高端化工产业发展情况

2020-03-18 19: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杨健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3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杨健)3月18日,滨州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孙广城一行到北海经济开发区调研高端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军权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北海高端化工产业发展情况。马军权介绍,发展高端化工产业,北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土地资源,具备布局大型化工项目的环境承载能力。随着沿海高等级公路、秦滨高速、滨港铁路二期、京沪高铁二线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快速建设,海、河、铁路多式联运为大进大出的高端化工项目提供了便捷低成本的运输条件。

  马军权表示,与此同时,渤海湾盆地千亿方大型凝析气田——渤中19-6,确定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超千亿方,凝析油探明地质储量超亿方,在北海登陆后,可形成至少30亿方廉价天然气和200万吨凝析油,将为北海化工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原料。截至目前,滨州临港化工产业园主要在建项目滨华新材料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

  马军权说,下一步,北海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北部生态高效、中部提升聚集、南部严格控制”的总体发展思路,以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大力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立低成本的绿色物流支持体系,建设智慧园区,努力创建生态环保、竞争力强、产业一流的国家级新动能生态型智慧化工产业园区。

  调研组一行对北海在高端化工产业方面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定位,推进化工行业高端发展、转型发展、绿色集约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北海继续严格化工行业准入、淘汰化工落后产能,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化工园区开发建设的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同时,不断完善园区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项目布局的科学化和集约化水平,做好对标对表分析,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加大高技术含量,提升产品附加值,探索高端化发展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