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预防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2018-04-07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通

  大众网滨州4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通)为进一步加强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北海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

  大队以客运车、农村面包车、农用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辖区客运、农用车、农村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排查力度,对途经辖区的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同时深入辖区企业全面掌握车辆安全情况、驾驶人、运营线路等基本情况,重点加强管理,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无资质驾驶人从事运营。

  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大队民警对辖区内所有道路安全设施标识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查看交通标志标线是否完善,防护网、护栏安装完成情况等,对需要增设的标志牌标线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并及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大队将加强巡逻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过梳理今年以来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对本辖区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并进行总结汇总,针对研究总结出来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责任。

  加大路面管控力度

  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投放在辖区路面,做到全员参与执勤巡逻。科学调整路面勤务警力部署,严历打击“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纠正机动车乱停乱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和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闯禁行、摩托车、电动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程度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