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升液压缸存隐患 沃尔沃部分进口牵引车被召回

2016-07-01 17:5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姜俊吉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姜俊吉)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部分进口沃尔沃FH系列牵引车和FM系列牵引车将被召回。

  召回范围如下:于2016年6月22日起,召回自2013年9月25日至2016年1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沃尔沃FH系列牵引车和FM系列牵引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6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驾驶室举升液压缸存在液压油内部泄漏的潜在风险,在驾驶室举升作业时可能出现驾驶室无阻尼下降,导致驾驶室举升液压缸工作失效,驾驶室倾斜后无法回位,存在安全隐患。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对车辆的驾驶室举升液压缸进行测试,对测试结果不合格的液压缸进行更换,同时更换驾驶室举升泵上的过滤塞,以消除该缺陷。所有库存车辆将在消除该缺陷后再行销售。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以挂号信、电话、短信等方式与召回范围内的用户取得联系,安排维修事宜。用户可拨打客户热线:4008188999了解此次召回的详细信息。用户也可登陆质检总局网站检验监管司(jyjgs.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AQSIQDPAC)了解更多信息。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